國際化與多元化

一、拓展國際合作網絡

把握參與“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發展戰略帶來的重大機遇,加強國際合作整體設計與佈局,落實澳門與粵港澳大灣區和葡萄牙等方面的合作,特別在推動澳門“一基地”建設方面發揮獨特作用;強化校際交流,優化境內外及國際合作夥伴。

二、深化人才培養國際化

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特別是海上絲路——沿線國家高校的深度合作,研究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實現多元化與國際化;鼓勵教研人員和學生積極參與區域性及國際交流、開展學術合作、參與知識競賽。

三、開展國際認證與評鑒

全面做好院校國際認證與評鑒工作,透過國際權威學術評鑒機構對大學實施整體學術評鑒及相關課程認證,促進大學辦學品質和效率的持續提高。

四、促進多元文化交流

發揮學校作為中西文化探索和交流的平臺作用,立足中西融合文化特色,豐富多元文化遺產,努力提供全面多元文化的交流與學習機會,開拓教職員與學生的國際視野,強化跨文化溝通能力,豐富境外工作與學習經歷,提升高等教育的國際競爭力。

五、提升學校國際知名度

制定和實施大學品牌發展策略計畫,提升學校的國際聲譽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