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廣州城建學院考察交流

6月2日,我校領導率隊赴廣州城建學院考察交流。廣州城建學院是2007年在原廣州大學城建學院基礎上設置的全日制理工類高等院校。學校坐落于廣州市從化區,占地面積1300多畝,全日制在校學生2萬多人,教師1000餘人。學校現有建築工程、經濟管理、機電工程、信息工程、外語外貿、藝術設計、人文、體育健康等多個綜合學科,近50個招生專業;有3個國家級骨幹專業、1個國家生産性實訓基地、1個國家級“雙師型”教師培養培訓基地、4個省級高水平專業群、6個省品牌重點專業。學校不斷探索建設“産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協同育人機制,現代建築技能公共實訓中心是第45、46届世界技能大賽混凝土建築項目中國集訓基地、國家級“雙師型”教師培養培訓基地,培養了2名世界技能大賽冠軍;學校獲批教育部推動的數據中國“百校工程”項目,與曙光信息公司共建“曙光大數據産業學院”;與華爲技術有限公司共建“華爲信息與網絡技術學院(華爲ICT學院)”,與海爾共建“海爾産業學院”,與美國通用電氣共建“GE大學計劃-GE自動化&控制工業互聯網控制系統實驗室”等。

廣州城建的發展歷程和辦學方式,使大家深受啓發。雙方在建築技能實習實訓的VR/AR/MR研發、雙向數字智能機器人控制、跨境大數據計算處理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雙方將在人才培養、科技研發、產學研結合等多方面進一步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