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為本

創新為本是指將創新作為學校發展的覈心動力,以創新為本來引領學校發展,是學校發展戰略的覈心理念。 創新為本的意義在於,它能够讓學校搶佔市場先機,推動學校發展,增强學校的競爭力,實現學校長久穩定發展。
創新為本的覈心理念是以創新為推動學校發展的動力,以創新為學校發展戰略的覈心,以創新為學校發展的指導思想,以創新為實現學校的長期發展的基點。 囙此,創新為本應該結合學校的實際來推進學校的發展,推動學校不斷改進,增强學校的競爭力,確保學校的可持續發展。
創新為本的實施,首先應從學校內部著手,從學校的經營理念、經營活動和學校文化等方面入手,把創新貫穿在學校的各個環節中,充分發揮創新的動力和作用,從而獲得學校發展的有效助推。 其次,學校可以利用外部資源,把創新的機會和資源引入學校,以便利用外部的力量推進學校的創新,建立有效的創新機制,把外部的創新資源引向學校。
總之,創新為本是指以創新為學校發展的覈心動力,以創新為學校發展戰略的覈心,以創新為實現學校的可持續發展的覈心理念,其實施要結合學校的實際並利用外部資源,以實現學校發展的有效引領。